close

愉悅的一天..........

這是我第一次教課的經驗.......,朋友打電話來說:妳願不願意來教課!    我說:可是我没有教過課吶~ 這樣好嗎!?    友人說:OK的啦!!   授課的對象是兒褔中心裡面的老師.....  授課的內容不用太複雜....因為可以的話~能讓老師們事後能教導中心裡的身心障礙朋友能夠學習與操作........  就可以了!!   我一聽即便答應。  可以將所學的技能教導他人、幫助他人學習一技之能 ........也是不錯的經驗呢 !!     

 

就在休假的那一天.......帶著緊張又雀躍的心~前往兒褔中心大樓....... 

 烘焙鳥事36-1.jpg

到了發展中心~裡面服務的對象都是15~40歲的身心障礙朋友們......因到逹的時間比較早.....就利用時間準備一些東西,和換裝........就在我換裝的同時(也不過是直接套上廚師服) ~ 我感覺到......有人在對我行注目禮  ~~

 

再等待上課的小閉們在門口,看到"陌生人的我" 感到好奇...  而紛紛上前詢問:我是誰 !?

 

烘焙鳥事36-2.jpg 

 

他們的單純、直接、大方.......反而讓我有點羞怯............    

 

烘焙鳥事36-3.jpg 

 

 

在我向他們自我介紹時....遠遠地~眼光好像瞄到有一個人在跟我揮手~

 

烘焙鳥事36-4.jpg 

 

當他靠近時~我也立即給予回應:說了聲"嗨"!!

 

但他....還是一直看著我....一直跟我揮手......

中心的老師就馬上跟我說:他聽不到.....

恍然大悟的我就立刻改以揮手跟他打招呼 !!

 

 

這位可愛的朋友收到回應之後.....又換"握手之姿"~ 代表他的歡迎之意........ 

 烘焙鳥事36-5.jpg 

這樣的真誠坦然的歡迎方式.....我的心裡感到有一股歡欣愉悅感湧上來.....

 

 

 

經過兩小時以後......課程結束了 !! 

 

 

收東西之時.......有一位小閉出現......"面頭前" !! 

烘焙鳥事36-6.jpg

他一樣........

對陌生人的我 ~ 感到好奇 !!

我又向他自我介紹一次..........

 

但...好像没什麼反應 !! 

 

烘焙鳥事36-7.jpg 

 

 

原來不是没反應..... 只是反應~需要等待........

 

 

這位古稚的小閉~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的聊了起來..... 

 

烘焙鳥事36-8.jpg 

 

問答的方式~ 簡單......且摸不著邊際....又奇特 !!

 

烘焙鳥事36-9.jpg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問答中........

 

烘焙鳥事36-10.jpg 

 

 

   看似簡單的問答..... 小心! 有陷阱哦 !?

 

烘焙鳥事36-11.jpg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!!

 

過了幾秒鐘....我才回神.........恍然大悟 !!

(各位大大們....驚覺了嗎 !? 知道陷阱............在哪嗎  !?)

 

 

 

 

 

掉進陷阱的我........趕緊轉換話題來轉移他的焦點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歹勢啦~!!)   

烘焙鳥事36-13.jpg 

 

 

結束了我們的conversation~   

 

最後~ 看著他天真的笑容    和他互Say  Goodbye~

 

 

烘焙鳥事36-14.jpg 

 

而我.......

也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......~ ^//^

 

 

小閉們真誠、坦然的心,張開雙手歡迎陌生人的我...

讓我的心靈倍感到"溫馨"....... 

他們需要的不是同情...而是接受他們...就像朋友般的對待!

像他們接受我一樣...歡迎我的加入。

 

人並非完美.....一定都有缺點~

有的是有形,顯而易見....有的是無形,難以顯現....

 

人跟人之間..........如果~

多一點接納    少一點隔闔~

多一點關懷    少一點冷漠~

也許就會減少政治鬥爭   社會亂象   世界會變得更加平和、圓融......

因為.....我們同在一個星球上生活~

我們都是地球人   都是一家人  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絲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